Flickr徽章

www.flickr.com
FlyingskyFu 的項目 前往 FlyingskyFu 的所有相片

生活的足迹

2008-12-02

红楼梦,越看越沉醉;越看越感慨。

很难想象1984年开拍的红楼梦,在当代的我看来,居然还是那样的好看。我在这个朴素无化的电视里,听到了伤感的主题去《枉凝眉》,还看到了忧愁多情,弱不禁风的黛玉,我常常想如果是我,我不会选择黛玉的,当然也没有资格。她毕竟太敏感了,敏感就会导致生活时时充满着伤感,生活变得失去幸福感;她身体常常不好,仿付风一吹就要把她吹散;她说话有她的语言特色,批判人的时候有点酸,却不是刻薄。我还看到了有漂亮而有心计聪明的宝钗,说起漂亮而聪明,就然我情不自禁的想起金庸里的黄蓉,我还是喜欢宝钗的,她虽然有心机,但是不会狠毒的算计人。我想宝钗会是一个辅助丈夫的人,但是却少了一点灵动。还有袭人,袭人从小就和宝玉在一起,服侍着他,和他最要好,最了解他的性子,典型的贤妻良母类型,她的针线活特别好,给宝玉做了好多好多衣服,还给宝玉缝制了布兜兜,要不是袭人年纪小,几乎和妈妈差不多了。恩,可惜,人为生活所迫,就开始算计起来,也是很可怕的事情。至少,很多人都认为,晴雯的死和她是有直接相关的。在侍女一个级别里,晴雯,是我比较喜欢的女孩了。她敢怒敢言,爱恨分明,记得那次她收拾宝玉的衣服,不小心把宝玉的扇子打倒在地上了,宝玉那时候心情不好,拿晴雯发火,晴雯也一样和主子顶嘴;晴雯也有很乖的时候,那次晴雯不小心着凉了,躺在床上休息,没办法照顾宝玉,宝玉把老祖宗送的孔雀毛皮衣给弄破了,也是晴雯通宵给宝玉补好了衣服。晴雯也很调皮,常常和这帮女孩玩得好疯。可惜后来晴雯身体不好了,还被告发,在重病的情况下,还被赶走,生活无依无靠的,活活病死了。

1 comment:

  1. http://pengtao2007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4B393AE67CFB3F85!266.entry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