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ickr徽章

www.flickr.com
FlyingskyFu 的項目 前往 FlyingskyFu 的所有相片

生活的足迹

2009-08-27

生活应该获得自由而开心

米兰昆德拉有一本书叫「生活在他方」,我对这五个字有很好的联想:
如果......,我就可以......
当我…..时,我就幸福了。
…………  …………
但是,
幸福在于享受现在,而不是对未来生活的遥远期望。

如果你嫌现在赚少钱不快乐,就算你有再多的钱,我保证你也不会快乐;
如果现在不懂得享受生活,将来你也不会享受生活。
如果你一个人的时候不会自得其乐,即使嫁了人\娶了妻,别人跟你在一起一样不会快乐;

有人问什么叫做自由,所谓的自由就是:    
你拒绝一个人\做一件事,已经不需要任何解释\理由,你有权\有能力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、去自己想要去的地方。

人跟女人都很喜欢在自己的人生设一个deadline,比如说:
    我25岁一定要结婚,
    26岁一定生孩子,
    30岁时一定要一男一女,
    31岁的时候一定要有房子,
所以很多决定就很草率。

如果刚开始你找的那个人就不对,往後再怎么努力都不对。
有时候,我们常常会觉得婚结了,所有问题就没了。
如果结了婚还有问题,就赶快把小孩生一生。
其实,在这个阶段没解决的问题,在下个阶段只会更大。

对于未来,你不用期待太多,顾虑太多......
老实说挫折感会很深,不如看看现在做什么事会让你觉得很自在,能吸收到很多东西,那时你会觉得人生真的很充实!

另外,一个人如果太在意\太顾虑别人怎么看,太努力在活给别人看,就会累得不得了;
当你相信自己做得还不错,不去顾虑别人怎么看的时候,你真的可以很自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