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ickr徽章

www.flickr.com
FlyingskyFu 的項目 前往 FlyingskyFu 的所有相片

生活的足迹

2009-11-01

羡慕永远有个伴的雪花


今天早上起来,迷迷糊糊中看到窗外满满的全是雪,公路上,小车上,行人的羽绒服上,还有屋顶上,白茫茫一片。雪花,好像在空中和他们的朋友,他们的爱侣一起快乐的跳舞,一片,一片,一片的落到人间。 而我,还是麻木的起来,去实验室。我没有带雨伞,雪就这么落在我的头上,衣服上,我看着那些晶莹的雪花,才到地面就很快融化了。我突然想到,如果哪一天,我可以像雪花一样,在人间有个伴,而其能够极尽光芒的绽放自己的色彩,那么哪怕生命是昙花一现的,我也愿意。


在家乡念高中的时候,我认识了海有。现在想来,那时候的不谙世事,让我特别觉得那时候友谊的可贵。可是,距离会让爱情消失殆尽,也会让友谊变得平淡。当哪天,你见到你的朋友,然而你们依然是道不同不相为谈,而且也无可谈,社会也变态的让你们不愿意谈的时候,你才会觉得,并不是你和朋友之间发生了问题,而是外在的环境让你失去了很多很多。


在合肥念书的时候,没有遇上什么值得特别挂念的人。因为,那时候处处以中科大为荣,仿佛整体的兄弟都是自己人,都是自己的朋友。人不能博爱,越博爱就越狭隘越平淡。最后发现无所得。那些朋友,固然是君子,然后君子之交,淡如水。 在北京的时候,很幸福很幸福遇上了传仁,遇上了晓娟姐,遇上了志锋,遇上了红亮。他们当中,有的是我同学,有的是我师兄却如朋友,有的是我师姐更像我姐又像我期望迷恋的女人,有的是我领导还是师兄。我从我的同学中学到了很多很多技术上和数学上的东西,我从我朋友般的师兄中学到了什么才是谦逊待人,我从我迷恋的师姐那找到了一点归属感和温暖,我还从我师兄领导那受到了善意的批评。 我愿意和他们呆一起,我愿意和他们一起搓饭,我总想着和他们一起的时候,疯狂的叫骂:“这他妈的是一个疯狂无聊恶心垃圾的世界”。我还想着和传仁一起写代码,一起想算法,哪怕哪天他走了去Rutgers University了;我也想着整天都能陪着晓娟姐身边,帮她干活,干体力活,干好多好多活,只要她同意,那我就能一直都看着她;我又想到,我会害怕哪天我做错事情了,志锋不在我身边了,没法批评和指出我的错误了;我还在想,红亮会不会只顾着和他的校友老婆快乐去,不理我了。


我总在想很多很多,一直没有尽头


2 comments:

  1. 你迷恋晓娟是违法的,思想犯罪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To LiuChuanRen:违法违纪,但是还是使劲迷恋啊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