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ickr徽章

www.flickr.com
FlyingskyFu 的項目 前往 FlyingskyFu 的所有相片

生活的足迹

2010-03-23

老板评上正研究员了

今天,给他讲开题报告的时候,他突然很小声的说:把副研究员改为正研究员。

很开心,然后我突然劈头就批评他:你怎么没告诉我阿。他笑了笑。现在想来,
我是他第一个学生;
我经历了他从副研究员到正研究员的擢升过程;
我还是他师弟,他校友;
我还是他的“小”朋友;
。。。。。。

很为我高兴,也很为他高兴。记得今年评选的时候,遇到了阻力,我临回家的时候,还给他写了一段留言,对他说:在我心目中,他已经足够评正研了。这的确是我的真心话。老板是80年代的科大人,还是当年江西高考的大牛,老板思维特敏捷,精力特旺盛,能力很强,讲起话来逻辑清晰而且有说服力和攻击性;老板和其他老师都不一样,他对每一件事情都特认真,从项目到科研再到论文。而且事必躬亲。这让我常常觉得佩服,哪怕我很累很累,有时候得到他夸奖,我会很开心;而有时候一旦被他批评了,我会很down。不是自己闹情绪,而是老板很多东西很多观点很对,我没办法PK他,有时候也为自己思考上的“山穷水尽”而感到痛苦和失落。

我想我是一个有福气的人,今年花了1毛钱发了一条短信,祝老板直评正研。结果,果真评上了。(*^__^*) 所以,今天我鼓起勇气说让老板请我们大伙一起吃饭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