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ickr徽章

www.flickr.com
FlyingskyFu 的項目 前往 FlyingskyFu 的所有相片

生活的足迹

2009-11-28

重庆的印象

今晚才下飞机,立刻就开始提笔写起日志。

我是4天前才到达的重庆。刚到重庆江北机场,发现重庆的机场很奇怪,我们下飞机只能下从梯子下,再转上到站台。然后才能出去。简直就是在浪费能量。

 

重庆的机场仿佛比较体贴人,进入机场就立刻感觉到很热,其实不是重庆很热,而是加了暖气在里边。重庆不是一个供暖的城市,毕竟是淮河以南嘛。可惜,重庆却是在长江边上,虽然冬季不下雪,但是依然寒气逼人。

 

从重庆机场下来,就在出口处见到了重庆大学科协的人,还有崔台。呵呵。不过时候已经是晚上了。匆匆忙忙赶去重庆科苑宾馆,发现好多重庆大学的志愿者同学们啊。嗯嗯。很开心。见面就毕恭毕敬的说:老师好。吓得我一跳。其中一个gg是重大的应用物理系的,听说我们很晚才来,执意要带我们去吃重庆的面。结果找了半天没找到,就与民同乐,和重庆大学的同学一起吃宵夜,吃:兰州拉面。可逗了。不知道是不是重庆的缘故,重庆的兰州拉面店都做的挺好吃的。

 

第二天开完会后,重庆大学的领导就带着我们去吃重庆火锅。他们说,来重庆不吃重庆火锅,简直就是没有来过重庆。记得我们去的是小天鹅。是一个个人式的火锅。挺奇怪的,可惜没有大家一起吃大锅饭的氛围。唉。那天晚上最最出名的事情就是我了。哼。我一直开贼大贼大的火,结果那个辣椒油都变得干枯了。最后它自己都扛不住了,蹦的一下爆炸开来。我是平生第一次看到辣椒油爆炸的。算是开了眼界了。

 

晚上吃饭的时候,身边是一个重庆的教授,教会了我们好几个词语。都是不打正经的:“打望”,“勾兑”。呵呵。据说,打望是指重庆的美女特别多,经常有人说,开车的时候千万别打望啊。小心重庆的美女让你出事呢。勾兑,当然是更加猛的意思了。据说是主动过去搭讪。不知道重庆的辣妹子是不是会给这种勾兑的人一个巴掌。这也是听说的,重庆的女生,能吃辣,皮肤好,但是脾气也猛。很难当一个御妻有术男。当然,重庆的mm不会泼辣到在大街上打架,但是会看到她们在酒吧猜拳,这也是听说的。

 

后来还学了其他词语,比如:马上,不晓得,还有那个耍朋友。重庆特有意思,据说谈恋爱,就是出去耍朋友。我和一个重庆的老师说:合肥说的是处对象。那个女老师立刻回答:处对象多严肃啊,立马就把咱们重庆的mm都吓跑了。还是耍好。后来一个小伙子说:耍是不是说可以不负责任呢。呵呵。

 

重庆,就是一个山城,因为是山,所以基本没有人骑自行车。导游说过,这个世界总是那样的奇怪。

1 comment: